女人在生產後
最重要的就是"坐月子"
人人都說月子做得好,身體會比當少女時還要健康!
無論是在娘家、婆家、月子中心,都希望得到很好的照顧*
在這裡
我要感謝我的媽咪、妹妹、爹地
坐月子期間,用心的照料我和她的外孫女!
媽咪每天都要上班,對我和寶寶的照料一點都不馬虎!
媽咪每天早起去買新鮮的食材回來煮早餐給我吃*
食材都先川燙過在下鍋燉補,讓我吃到少鹽少油的健康料理*
選擇中藥食材時,還會詢問藥師做最好的中藥搭配*
除了正餐的準備,還有準備甜點、水果給我吃*
幫忙照顧寶寶,幫寶寶洗香香*
..........很多的好說不完..........
話說"有媽媽的孩子是最幸福的"真是如此~
(((料理分享)))

薑絲鮮魚湯、當歸枸杞海鱸魚、花生豬腳湯、麻油麵線+煎蛋
豬腳湯、魚湯對增加乳汁有幫助!!


當歸枸杞海驢魚湯、銀耳蓮子湯、麻油腰子麵線、炒紅鳳菜
麻油腰子可幫助惡露排出!!
紅鳳菜有補血的功效!!
不要小看甜品哦,甜點有也有助於餓露排出!!

四物烏骨雞、藥膳螃蟹、蔬菜料理、當歸枸杞豬心湯
公公知道我愛吃螃蟹,陸續買了許多野生螃蟹讓媽咪幫我補身子*
藥膳螃蟹對眼睛有幫助哦!!
每天都要吃到蔬菜才能預防便祕哦!!

藥膳鴨心、麻油雞佛麵線、鮮水果、五穀燕麥+五穀饅頭
每天都要吃幾種不一樣的水果,幫助不同營養吸收!!


虱目魚肚麵線、當歸枸杞鴨肉
人家說,第一胎坐月子什麼都要吃,包括鴨肉也不例外!



媽咪說每天吃不一樣的月子料理才不會膩*
所以媽咪很用心的準備各式各樣的月子餐點~
現在我超不怕冷的,冬天還穿短袖到處晃!!
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!


現在回到婆家,公婆又繼續幫我補身子了!
看來我快變成"無敵鐵金剛"了~


"有你們真好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